“我可以跟在你身后,像影子追着光梦游”

*摘自《意淫》2017年第24期

暴龙 著

1

我叫炒粉,朋友们都叫我炒粉哥。我的爸爸是一名厨师,他常常在家里炒一份上好的河粉给我吃。小时候,朋友们经常来我家玩,都喜欢吃我爸爸炒的河粉。久而久之,他们都叫我——炒粉哥。

2

我叫大香菜,人称香菜姐。我最喜欢两件事。一是吃香菜,二是在设有环岛的路口看车来车往、无限循环。

那天,我像往常一样,在路边看车来车往。突然间,人群中出现了一个光头。他在路口徘徊了一阵,然后望向我这边。他好像发现了我似的,立刻调头快步离开。我忽然意识到,他可能就是我命中注定的那个人。于是我悄悄地跟在他身后,并和他搭上了同样的一辆公交车。

3

“我可以跟在你身后,像影子追着光梦游”

我就坐在他的后一排,但他好像没有发现我。我的呼吸变得急促,手心开始冒汗。这时,司机师傅打开收音机。主播说,这是一位听众送给炒粉哥的一首歌曲,名叫《追光者》。我发现,他听到这首歌曲时,好像听到别人在叫自己一样,耳朵稍微动了一下。车辆到了终点站,下车之后我才发现,我来到了城轨站。而他呢,快步走向城轨站,似乎是赶着搭车走。我又跟了上去,跟随他进了城轨站。这座城轨站虽然占地面积特别大,但是停靠的车辆却非常少。下一趟车是开往南宁的动车,或许,他要出省?因为中午还要回家吃饭,我只好在他身后偷偷地拍下一张照片,便乘车回家。希望下一次相遇,我还能再认出他。

4

“我可以等在这路口,不管你会不会经过”

从那之后,我每天都会去到那个路口。每天等待几个小时,就为了再遇见他。渐渐地,我在社交媒体上,认识了更多的朋友,加入了各地的交流群。我知道,等待也许是一个好的办法,但追随他的脚步,又何尝不是一种新的途径呢?两年过去了,那趟动车的车次、终到站点依然没有改变。我去了梧州,品尝了冰泉豆浆;我去了南宁,看遍了各式各样的电单车;我去了上海,搭乘A330体验空中翱翔的乐趣。

终于有一天,有一个人来到了我最爱去的那个路口,还把实时的定位发到了群上。我赶忙去到那里,却发现他不是我熟悉的那个光头,但看他背影,好像还挺帅呢。

我打开私聊,发送了一句话——“我在你身后”

他回过头,看着我。我的心脏,跳动地更厉害了。

他真的很帅,但我还是开口问出了这么多年来我最想问的那个问题——“你认识炒粉哥吗?”

“你不就是炒粉哥吗?”他惊讶地回答道。

“是吗?”

话音未落,地面裂出了一道口子,没有反应过来的我掉了进去。

那一瞬间,梦醒了。

5

醒来之后,听到父亲的呼唤,要我赶紧起床吃炒粉。

原来,我就是炒粉哥。

那一碟炒粉,还是熟悉的味道。

其实我早已学会了父亲炒粉的精髓,但我从不亲自下厨。

因为炒粉,已不单单是这一份菜品,它已经渗透到了我生活中的方方面面。

6

我就是我,我是炒粉哥,也是香菜姐,24岁,是一名学生。

《“我可以跟在你身后,像影子追着光梦游”》有2个想法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