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士偷鸡走 切勿企门口

文※河边新街夏金城

摘自《下环街市情报》

我,金城哥,在司打口开了间纸扎铺,对住条大马路,隔离有个巴士站。不知道是什么原因,每逢初一十五,总是有那些带着相机的年轻人,站在我店门口,对着对面马路狂拍。这些人我略有听闻过,是叫什么“巴士迷”来着。之所以这么有印象,是因为有一次有个细路因为影相冲出马路,被车撞挂咗,之后他爸妈就来我的店定了两套纸扎,还说要定制成冇福利巴士的款式,而且还出手不菲。我心想,这次发达了,马上冲过去对面来来买了一大箱西人牙膏,把牙膏盒拿出来,外面贴上Dennis Dart巴士的四面贴图,客人收到后很满意,于是,我才知道,这个世界,有一种爱好叫巴士迷。

每次开店,到了下午放学时段,总会有一堆小学生站在我店门口,拿着长枪短跑对着对面巴士站。每次有电单车挡住巴士,他们都会发出嘘声并对来车竖出中指。有一次,有一大群巴士迷为了争取好的拍照角度,大家都挤到骑楼下面的那根柱子,最后有个四眼仔眼镜被摔到了地上,一大帮人当场开拖,吓着了我店的客人,还弄坏了我放在店门口的纸扎。我的火气瞬间冒出来,并说了他们几句,没想到他们轮流问候我老母,我真想把他们统统放到化宝塔烧掉。

自此以后,我在店门口弄了个“铺位门口,请勿拍车”的标贴,每次有巴迷影车,我都会大声喝一句“你部特见走L咗啦!”。从此,世界又恢复了平静。

每逢佳节P8J

年就这样过去了,新的一年里,作为珠海巴士野鸡单车什么一大串资讯站的站长,我田所浩不二在今年很惭愧,没拍什么车,也没有什么作业可交,导致一大堆粉丝dislike本专页。心想,其实没什么事的,这个次文化圈子,维持下去是奇迹,维持不下去才是正常,但是你说我什么都没干,我是不服气的。因为:

我体重又重了8斤!

 

 

(怒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