坐金湾双巴,享增值人生

文 ※ 双击老铁777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三年前,我变卖了东北的所有房产,来到了珠海这座温暖如春的城市,准备开始我的退休新生活。原以为远在南方的珠海,是一座人生地不熟的广府城市,但是刚下飞机的那一刻,我错了——这里已经成为了老铁们的天下,到处都是熟悉的唠嗑,街上随便都能点到烤腰子,就差哈啤不是本地生产的,不够新鲜而已。

两年前,我在航空新城买了房子。刚买的时候,那旮旯荒得一批,到处都是大空地,买个菜都要去好几公里以外。幸好,当年攒下了一笔钱,够我买几台车通勤。我和我老伴、儿子人手买了一台车,然后又把隔壁小区的20个联排车位买了下来,生活过得挺滋润的。

一年前,我发现我买的房子涨不上去了,心想是不是珠海经济出了啥乱子。新闻总是说,本地年轻人买不起房,要不吃不喝上20年才能存个首付。我寻思这是哪来的本地人,所谓本地人不是早就搬去了坦洲了么?依山傍海的优质住宅资源,当然要留给有经济能力的高端候鸟,留给本地人生儿养老岂不是浪费资源?

正当房价没怎么涨的时候,我发现身边的基础设施不断变好了,刚翻新的路面又铺了一层沥青,刚挖的大湖又弄了几层草皮成了公园,刚开售的楼盘又重新装修了售楼部……就在今年元旦,世界第一集团开了金湾双层巴,不想开车的我可以花2元钱,环游这个崭新的城市。虽然,这条线路不能带我去买菜,也不能带我去接孙子,甚至没经过医院、电影院、商场,几乎什么都不能干,但我寻思,这条线路一定会提升这一片区的生活品质,带动周边房产升值!每天吃完早餐后出门坐一圈,总比到小区楼下散步要强多了——

毕竟航空新城的行人路,很多都丢了井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