搭辅助线路,品百味人生

春节前夕,笔者与同好计划由南屏前往夏湾。在巴士站候车时,隔壁一位女士向我们咨询某线路的出车情况。我们查询得知,车辆马上就到,而女士却不耐烦地说,她已在此候车近一小时,马上上班就要迟到了。不一会儿,我们便登上了巴士。车辆向前行进,每一站上来的乘客都向司机师傅抱怨,为何候车时间如此之久。司机则风趣幽默地回答到:“春节啦,其他司机师傅都回去休假啦。我们也是打工仔,也想回家过年啊~”同时,司机师傅将他驾驶的这条线路定义为辅助线路,而另一条线路为王牌线路。他认为,辅助线路的发车间隔、配车数量,自然不能与王牌线路相提并论。乘客们听到这样一番解释,也都笑笑不说话,似乎是对司机的这样一番答复表示了默许。

笔者认为,无论是王牌线路还是辅助线路,都要保持一个良好的、可让人接受的发车间隔,这样才能让乘客们搭得安心、搭得放心。

我们在等巴士的时候,总是等不到想要等的线路,而不想等的线路,却偏偏连续驶来。尽管是那条被司机师傅称为王牌的线路,也有可能需要半小时才能等来一班车。也许,根本不存在什么王牌不王牌的。只要你等哪条线路,哪条线路就会自动变成辅助线路,错过一班,就不知道下一班究竟什么时候才会来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