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文明人的事儿,怎么能叫偷呢”

*摘自201802号《胶人文摘》

陈某人 著

珠江口西岸衰落城市某贫道上线以来,受到了各路巴白、巴败、芭蕉的极力追捧。一时间,各路“巴士台”、“枢纽站”层出不穷,其中大概以“Bus风扇s”、“华南抢座最前线”人气最旺。更有甚者,直接照搬“XX贫道”之名上道。要我说,都是图样。短短时间搞个公众号,搞个什么车型集,搞些pov,就觉得自己搞了个大新闻,博得了关注,能够比肩我国巴士迷研究领先业者,“峡谷巴士圈圈圈圈”,大概毕志飞老师几把都要笑爆了。

近日,该衰落市衰落组织的喂鸡百科试上线,可谓千疮百孔、不足为提。就是一个如此拿衣服的试验品,竟然也遭到了珠江口西岸核心城市某高贵的A组织全盘抄……

不不不,文明人的事情,怎么能说是抄袭,是剽窃,是山寨呢?那只能说是参考,是借鉴,是互补,是发现不足!

怎想到,A从组织的名字,到再细微末节的东西都与某衰落频道如出一辙。当然,这个组织也有他们自己的东西:风格别树一帜的logo和队服,总觉得在街头巷尾的某处见过……

(如今芭蕉们品格之低,创造力之弱,只能互相抄袭,实在是令老衲费解。)

上周,核心城市的另一巴迷组织本着友好、和谐的原则,邀请了A组织的若干成员,开了一场茶话会,笔者亦有幸受邀前往。怎想,会上和谐的讨论氛围被瞬间打破。A组织的成员喧宾夺主,撸起袖子就是干,拉起他们的大旗,飘扬于会场上空,当起了老大。

人无信则不立,不懂得尊重别人的人自然不值得受到尊重。悲乎哀哉!

 

*本文由加林山矿泉水特别冠名赞助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