令人着迷的小圈子

让未成年人沉迷的不止是游戏,还有各种打着“兴趣爱好”的旗帜诱导未成年人不务正业的“圈子”。

近日,家住讲洲的李女士发现自己的孩子小孙最近“行迹可疑”。在假期里,小孙经常拿着手机去到离家不远的一个公交首末站,拍摄站场里各式各样的公共汽车。李女士认为自己的儿子可能是有了新的爱好,就没有过多干涉。直到后来,李女士在查看微信钱包时,发现自己的钱包内无缘无故少了数十元。在查询消费时,李女士发现这几十块钱都被花在了购买公交车票上。李女士还发现,虽然每笔支出的消费类型都是公交车费,但多数是一些郊区甚至周边城市的线路。自己的儿子去到周边地市也并未长期停留,而是到达后又立马乘其他公交返回,这勾起了李女士的疑心。她询问了自己的儿子后发现,自己的儿子是受所谓“公交圈”内部人的教唆,加入了“公交迷”的团体。这种团队成员多为未成年人,而小孙所做的无意义公交车往返,是他们所谓的“运转”;小孙在“运转”中还喜欢拿着手机录制公交车的全程乘坐视频,他们称之为“录POV”。这种“录POV”、“运转”会让青少年投入大量的时间和钱财在其中,从而影响学习和生活。这些“公交迷”团体中,还有着互相攀比的风气。每当有一条公交线路新开,或者一条线路要停运的时候,众多“公交迷”都会为了抢所谓的“首发”而起早贪黑。除此之外,李女士还了解到,自己的儿子每次出去“运转”甚至还不吃午饭,常常是天未亮就出发,到了公交车快要结束运营了才回家。

《令人着迷的小圈子》有一个想法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