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个拿着相机的男人,在巴士总站叫了一整天

我和他的邂逅,从那个秋天开始。

 

新的学期对我而言并不是新的希望,不善与人交际的我,被分配到一个陌生的班级。

 

陌生的环境,陌生的同学,陌生的声音,令我窒息。

 

我默默地走到那个无人问津的座位,一言不发地蜷缩在角落里,拿起一本我并不能读懂的书本,试图掩饰我的恐慌。

 

晦涩的文字,通过我的眼睛在我的脑海中游走,我的心神愈发地慌张不安。倏忽之间,一把温柔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,“同学,请问你旁边的空座位有人坐吗?”惊恐中抬起头的我,看到的是一位短发少年,面带微笑,鼻梁上架着一副细框眼镜,凹透镜下的眼睛炯炯有神。“可、可以……这、这个位置……没、没人坐……”我强行装作一副精神的样子想完成对话,但是声音却越来越小,话也越说越结巴,刚仰起来的脸蛋,刹那间变得通红,不争气的我把头埋到了书本里。“那么以后我们就是同桌了,请多指教。”他坐了下来,用着无论何时都那么温柔的声线对我说道。

 

我和他的邂逅,从成为同桌开始。是他,使我从寡言少语变得乐观开朗了起来,三年同桌,让我逐渐离不开他了,高考前,我们约定,一定要考到同一所大学同一个专业,以后也要一起生活下去。

 

然而,不争气的我,高考失利,并没有和他考到同一所大学,也没能和他在同一座城市一起读书。我们从此成为了异地情侣,见面一次,要经历一个春夏秋冬,时空的阻隔,让我变得焦躁不安,我好想见到他……

 

那天早上,我给他留下了信息。

 

“我要去你读书的城市,马上见到你”。

 

简单收拾了行李,预订了车票,早早地便来到了长途车站。拥挤的人流,浑浊的空气,夹杂着一丝期待而又充满不安的我,踏上了那趟长途客车,目的地是,他所在的城市。

 

随着客车的车轮不断转动,窗外的景色逐渐变得陌生。我倚靠在玻璃窗上,轻轻闭上了眼睛,内心默念着他的名字,期盼着当我睁开眼睛的时候,就能如同魔法般,马上到达他的身边。不知默念了多久,客车停了下来,我睁开眼睛,“湖心路口总站”六个大字赫然显现在我眼前,这就是他读书的城市!

 

我提着行李,踏着阶梯走了下车。眼前是一幅陌生城市的光景:陌生的人、陌生的建筑物、陌生的口音。

 

但是我已不在惶恐,因为有他在。

 

我开始抬起头来,仰望蓝天,大口呼吸这香甜的空气,踏着欢快的步伐,走向了公交换乘区,心脏如小鹿乱撞般扑棱棱地跳着,望着远处的马路,等待他的到来。

 

“妈的,这人是不是有病啊”“干,又单挡了”“这司机怎么转弯的,操”刺耳的声音从我身后传来。我回头看,一个拿着相机的男人,一边不知拍着什么,一边嘴里念念有词。

 

这座城市的人真是有趣呢!我内心想着。然后继续朝着他来的方向望去,等了很久,我终于看到了他搭乘的公交车。公交车缓缓进站,我看到了坐在后排的他,冲了过去,隔着玻璃对他做了个鬼脸,他也调皮地向我撅起嘴巴。

 

“草,这人有毛病吧”“是不是没谈过恋爱啊”“脑子没事吧”那个拿着相机的男人又叫唤了起来,声浪愈来愈大。

 

“这人怎么这么有趣啊”他说。

 

“我也不知道啊,我今天来这里,他就一直在这叫了,感觉好好玩噢”我回答道。

 

伴随着有趣的叫唤声,他牵着我的手,带我登上了“珠海观光巴士”的车厢。好美!我不由自主地惊叹道,然后跟他一起坐到了前排,欣赏这座城市的美景。

 

而那个拿着相机的男人,则在巴士总站叫了一整天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